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

I love Santa



昨天在報紙上看到鄭丁賢寫的社論,很對我的味,與大家分享分享 ^^

『1897年,《美國紐約太陽報》收到一封來信:

編輯先生,我今年8歲。我的一些朋友說:“聖誕老人是不存在的。”
我問爸爸,爸爸說:“去問問太陽報看,報社說有,那就真的有了。”
請告訴我,真的有聖誕老人嗎?

薇吉妮亞(Virginia O’Hanlon)


太陽報收到信,交由報社的資深編輯邱池(Francis P Church)回答:

“薇吉妮亞,你的朋友說沒有聖誕老人,那是錯的。
他們只相信眼前能看得見的東西,把看不見的,或不懂的事都當作是假的。
不過,你長大以後便會明白,人能用眼睛看到的,或是用腦袋瞭解的都非常有限。在浩瀚的宇宙裡,人就像是小蟲、螞蟻一樣渺小,我們智慧有限,不可能知道所有東西。

是的,薇吉妮亞,真的有聖誕老人。 在這個世界上,如同有愛,有同情心,有誠實一樣,也有聖誕老人。 如果沒有聖誕老人,這個世界多麼沒意思啊。就好像沒有了薇吉妮亞,沒有童心,沒有詩,沒有愛,沒有樂趣,那這個世界豈不是毫無意義?

世界上最真實的事,很多是肉眼看不見的。 我們看不到小仙女在草地上跳舞,這就能證明沒有小仙女嗎? 沒有人能夠想像看不見的東西,有多麼美妙。 你把洋娃娃的衣服掀開,可以看到甚麼會讓洋娃娃發出聲音,但世界上一些看不見的事,往往是被一層幃幕遮著,就算是力氣很大,也無法掀開來看個清楚。 只有詩歌、關懷、愛才能掀開這一層幃幕,讓我們看到原先看不到的美好世界。

這些都是真的嗎?你問。啊,薇吉妮亞,天下沒有比這更真的了。 聖誕老人會永遠活著。1000年後,不,一萬年後,他仍然會活在孩子們的心中,繼續給孩子帶來希望和快樂。”

這篇社論,此後每一年聖誕節之前,都會刊登在《紐約太陽報》,直到此報於1949年停刊為止。但是,它並不因此而中斷。世界許多報章在聖誕節前,都會重登;它也成為報業史上流傳最廣,最重要的社論。

是的,相信聖誕老人存在,也相信這個世界,這個國家,還有愛和關懷,快樂和希望,引導我們繼續前進。 就當作是一份聖誕禮物,送給大家。聖誕快樂!』

哎,我相信有圣誕老人,如同我相信云朵后面藏著飛行城堡森林里住著龍貓,都是一樣的相信。記得有首歌是這么唱的:

我最愛的totoro totoro / 世界什么都有 / 只要你愿意自由感受 / 我最愛的totoro totoro / 人人心中都有totoro / 童年就永遠不會消失 / 愛是最美的擁有

所以所以,你相信有圣誕老人嗎?(噢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