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 星期三

我知道我一定會想念


今天晚饭后轮到我洗碗碟,萱陪在旁,和我聊起今早上课时,山羊胡子老师的“以娟以娟”,和萱抱怨说,我学老师那不准确的发音结果被丫丫教训了,整个很委屈明明就很好笑嘛。话题很家常很普通,可是却很快乐。说着说着世聪阿殷也回来了,世聪在门边探头探脑,好奇为什么笑声听起来这么快乐,听懂后也和我们一起“以娟以娟”一起哈哈笑。见我正在收拾厨房,好孩子世聪很自动地叫起家人们一起打扫。

打扫完厨房,我来到客厅,和世聪说:
“刚刚萱说感觉客厅好像越来越多东西捏?”
“哦,是要我们收拾一下的意思啦?”
“啊哈哈哈,之前看你们在忙论文都不好意思开口嘛~”
这时阿殷插播:“要不要洗外面的地板丫?”
我说:“OK丫~”
“啊可是要收鞋子很麻烦哦!”洗地是超累的工作,Jessie立刻抱怨。
世聪给建议:“叫彦俊去排鞋子,他的鞋最多。”
对咯,排了鞋子再洗地就不这么费事会容易许多。

“那彦俊你可以排排你的鞋子吗?呵呵谢谢你哦~”

看到这里,你有发现我一直都在指挥别人做事吗? ><
还好我的家人都很配合都没有摆臭脸给我看XD

哎,这个家真的很舒服很自在,它不是其他的什么地方,它已经是我的家了。 我们一家9个人,同屋1年半,从来没有什么争执不和,『相处容易同住难』这句老话完全没有印证在我们身上。每个人有商有量,男生都很自动自发地保护女生,发生内衣小偷事件的时候,家里还特地召开家庭会议,一起坐下来讨论对策,说如果小偷进屋怎么办,大家一起出了一堆主意。后来我被打劫,在那一段时间里,男生都陪女生一起出入。我们大家,都相亲相爱。

我知道离开后,我一定会想念这个地方的,我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