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暫時,請讓我仍然故我。

刚过去的昨天,黎紫书在演讲中聊起她的部落格,她说她从不写『今天我很闷没有人陪我我的心情不好』一类无意义文字,写在部落格的文字,都是将来可能出版的文章。噢,我这类每天写无意义文字的人,听了无比汗颜。

哎,请容忍我,暂时,没有宏伟理想远大抱负。

暂时,请让我仍然『我手写我口』。

*****

我举棋不定

很想给你捎上小小心意
却又恐怕我的恋慕
被你识穿

其实你又怎能料想得到
我的倾慕


真是自古庸人多自扰

*****

现在,如果可以立刻见到你,那该有多好?
你一定不知道,我正在想你。

直至遇见你,我才晓得,唯有爱情,不能取笑。
好多年前,丫丫说要给自己10年,我听了嗤之以鼻,只差没当场哈哈哈笑出声来。哎,偷偷恋着一个人,一定是肤浅的吗?认真的许诺,只能被当作笑话笑一通后遗忘在风里?或许着实肤浅,可,那也是我的爱情啊。

当时,丫丫许诺10年,现在,我许诺3年。
人说『青春易逝』。我今年已经24,那『逝』的份量之重,我越来越清楚感觉。年,这三再不能率性虚度。而我的步迹,会引领我,走向你。

哎,当我们再次邂逅,不知你是否俊朗如昔?啊其实,我更爱的是你孩子般的淘气。明明这么年长这么博学,那淘气顽皮,却仍似少年。是你不好,拨乱我心湖,让我的心从此深深地记住了你,你说,你要怎么负责才好?

我只愿,再见面时,我不显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