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我成為了我以為不可能成為的

在靈市生活了3年有餘,直到最近的某一天我才恍然發現:自己在不知不覺間,已經成為冷漠的人。是這個城市成就了今天的我嗎?或許錯怪,但反正結果已經形成,原因不再重要。我曾經是看見別人需要幫助會立刻伸出援手的人(就算他只是陌生人),曾幾何時我對陌生人的防衛心日益加深,遇見劫奪匪後更像驚弓之鳥。

前天嘗試抄新的小徑然後發現此路不通,對面大廈的大叔許是從窗戶看見我走錯路,打開窗戶招呼我,當時的第一反應是立刻警惕然後猜想:又是那些輕浮調笑嗎?答案:不是,大叔是親切的好人,對我說小姐你走錯了應該走那裡去才對。這時我才發現自己錯怪了好人,急忙點頭微笑道謝,心裡暗暗慚愧。

從前的自己凡事都會往好的方面思考,是年紀漸長的緣故嗎,時常提醒自己世間百態無奇不有,所以就算有卑鄙小人有變態也不奇怪,凡事讓自己見怪不怪心就不容易受傷害。或許你會說這樣沒錯啊社會很複雜所以一定要學會保護自己,可是,我不喜歡這樣。我不喜歡習慣保護而變得冷漠的自己。

以前理所當然地以為畢業後會留在首都發展,發生劫奪事件後,這個信念開始動搖。現在
察覺自己成為我以為我不可能成為的,自私、冷漠的人後,我更想回去了。我想念當初那個還未來到這個城市前,會對陌生人微笑,會想對身邊每一個人好,那個溫暖而親切的,住在馬六甲的小女生。


5 則留言:

  1. 第一次来到你的部落格!

    呵呵
    曾经很担心自己也会变成很冷漠的人,但是我发现,身边的人会被你的快乐所感染的
    呵呵

    所以 警惕防人之余 别忘了还要把欢乐传送出去~~

    加油哦!

    Qwen

    回覆刪除
  2. 對我來說你永遠都是那個溫暖親切的,住在馬六甲的小女生。
    加油噢!
    :)

    回覆刪除
  3. 无论多么冷漠的大城市,依然零散地住着一些真正懂得生活的人,如果你已经懂得放慢脚步,你就会遇到他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