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不懂戀愛

偶尔会有人问:“真的假的?妳没拍过拖?”
是的,虽然有少少不想承认,但我真的没拍过拖。

“为什么咧?”
哎,就算被这么问我也不懂啊,我比你更想知道原因咧。
喜欢的人不喜欢我,喜欢我的我不喜欢,恋爱,真是麻烦。

对感情事一向反应慢,有时也有够冷淡,可是我又不是故意的....
哎,如果说已经成为习惯会被原谅吗?
曾经,被狠狠伤害,从那时开始,潜意识已经认定轻浮随便会遭恶报,会被认为是可随意丢弃的,所以后来,习惯矜持。

曾经很恨阿猫,恨的程度大概是到新年会寄贺卡给他的那种程度。
只是里头承载的不是祝福,而是诅咒。
都说最毒妇人心,现在回想起来,那时的心是真的黑色。

后来,不再恨了,主动和阿猫和解。
而阿猫,和我说了一个故事。 故事是这么开始的:
曾经有个男孩,他爱上一个女孩,那女孩成绩很好是跳班生,而男孩是差班生。男孩爱上了女孩,晚自习时都约女孩到图书馆温习功课,虽然只是安静地一起读书,但是能够偷偷看着女孩的侧影,能够拥有那段和女孩独处的美好时光,男孩已经很满足。后来,女孩爱上了别的男孩,离开了男孩,也离开了学校,女孩的心里不再有男孩,男孩远远凝望女孩的机会被硬生生地夺走,他再也再也,找不到女孩。

“后来的某一天,男孩在校园中发现另一个女孩,那女孩和男孩记忆中的女孩,很像很像。男孩向朋友打听女孩的名字,恰好男孩的好兄弟是女孩的同班同学,他告诉男孩,女孩名字是诗虹。”

从来,谁都不是坏人,谁都不想成为坏人。
伤口会复合,会结痂,慢慢地疤痕变浅变淡,淡得似乎不曾伤害。
时间久了远了,伤害在记忆里消失不见,仿佛,没有伤害。
谁又知道,当时的伤口感染了细菌,它未被消灭,窜逃隐藏于阴暗角落,一直一直,都在那里。

啊,我明白了。
为什么遇见阿猫,明明面无表情,明明情绪毫无波动,
而心却兀自疼痛起来,未经允许地。

原来,是细菌。
那只要找到抗生素就会痊愈吧?

行李简单就好,
现在只要耐心等待起风的好天气,
当风起时,我将微笑扬帆,启程寻觅。


7 則留言:

  1. 看了你写的心里很有感触。
    在我周遭发生了令我我难过的一件事情。
    好希望可以解决。
    我已经尽力了。
    如果有机会,诗虹愿意听我说,让后给我一些建议和方向吗?

    回覆刪除
  2. 不是消失,只是沉澱而已。祝福你。^^

    回覆刪除
  3. 当然愿意,若我帮得上忙的话 ^^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不妨将挫折、磨难当进补。
    统统,都是丰富我们慧命的补药。
    逢时加油!

    回覆刪除
  4. 风的温柔我收到了。
    “谢谢”二字似乎太轻,
    装载不了被祝福的满溢的感动,
    但还有什么更能表达我的感谢呢。
    谢谢你,风。

    回覆刪除
  5. 名为风,却无风般轻盈。

    虹,原谅我。

    回覆刪除
  6. 不要原谅。
    从来不曾亏欠,怎么原谅?
    傻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