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0日 星期四

快乐的习惯

我有一个快乐的习惯。
她是近十年的习惯。

偶尔,外出消费时,倘若店员少算了钱,我会告知对方。不让对方吃亏,不想占别人的便宜。我会告知对方。这个习惯,让我觉得快乐。因为没有亏心,行为正直。我很不喜欢亏心的感觉。内心会充满罪恶感,良心非常不安。就算,只是小事。所以,我很喜欢我的这个习惯,她会带给我很多细小却丰盈的快乐。

八年前,我的身边有个伴侣。他是一个喜欢占便宜的人。一次,当他占了一位女生朋友的便宜,沾沾自喜地告诉我,他赚到了。听完他的话,我很直白地对他说,如果你是我的朋友,我不会喜欢你。因为我的男生朋友,都是不喜欢占女生便宜的绅士。想当然,他听了如此直白的话心里会作何感受。他难受极了,那时,我还各种想方设法安慰他😶😶😶

后来,我和占便宜男子果然很难处得下去。恋情只维持了四个月就终结了。
彼此的思想观念实在差距浩大,在一起时,我们都很痛苦。
我是喜欢诚实喜欢善良行为的人儿,而他并不是。

每当我示现这个习惯时,除了会让自己快乐,我还会想——或许对方会因为我的诚实,而一起快乐。因为我的诚实,而感觉温暖,并愿意相信,世界上还有很多好人好事,生活里还有很多的美好。💗💗💗

像今天,我在星巴克用餐,发现店员少算了牛角面包的钱时,我也再次诚实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