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4日 星期二

偷来的时间

有了孩子以后的独处时间,仿佛都是偷来的。
时间不再是自己的,时间是别人的。

近期,对生活有些许期望。盼望,新房子在未来能尽快打点妥当,那样的话,以后回到芙蓉,可以有第二个居住选择。无法改变老人(心里也必须将想要老人改变的期望放下),那至少当老人黑脸时,我们可以不必同住屋檐下,承受她的坏情绪。我们当然无法改变她,不过,我们还是可以有所选择。我们可以做的选择是,离开。我们不需要负责她的情绪,她的情绪,还给她自己。倘若有了新居所,我想,我会更乐意回去芙蓉生活。就算老人黑脸,也与我无攸。

 第二个期盼,是疫情过去以后,我能开始工作赚钱。好久好久,没有自己的收入了。我愿望有自己的收入呀。我想要开始工作赚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