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

失戀以後才懂的事

原来,失恋有分阶段。 

1st month
“ 如果能够回去,那该有多好? ” 
 
伸出的手不再有你牵握,再不能亲近你拥抱你,被迫再次习惯没有你的生活,我是如此惶恐悲伤,却有谁能够明白。

反复阅读短讯,无论是手机、脸书、QQ、line,温习每一个细小的往事,生怕遗忘。 

饱受思念煎熬,回忆起甜蜜往事只感觉疼痛,流泪次数频繁,也会提出复合的要求。


2nd month
不再想要复合。
删除所有短讯记录,彼此在脸书不再相见。

开始能理智回想俩人的相处模式,反省在这段感情中,自己是哪里做得不好。 虽然不再频频流泪,但只要某一首歌、某一段剧情触动旧患,仍然难过流泪。 

曾经近在身畔,信手就能捕捉的回忆,渐渐模糊。极度不舍,不想放开,却又无计可施。仅存的只有回忆了,如果连回忆也模糊了,那就什么也不剩了。


3th month
不再埋怨对方,也不再怪责自己。
 
发现其实在这段感情里,他也有问题。自己缺乏恋爱经验,当初在一起时无法察觉,唯有当分手后细想,方始明了。这个发现,让我停止自责,不再认为都是自己的问题,自己的错失。

能坦然地回忆他,和姐妹聊起他,接受他是我的回忆的一部分,无需刻意磨灭。
能淡淡地提起,淡淡地回忆,就好。


 *** *** ***

 “分手后还是朋友” 这件事,到底是怎么办到的?我不知以后是否能做到,至少现在的我,办不到。从朋友成为情人,分手后你只能成为“前男友”,再不是朋友。朋友不会搂搂抱抱亲亲我我,那道线跨过去了,就不再单纯。

Cherry说:“朋友永远比恋人好”。诗虹不以为如此。情人和朋友是不同的存在,却也都是重要的存在。 有爱情的日子,我仍然需要友情的陪伴,朋友对我而言是重要的(虽然情人的比重还是稍重些啦XD)至于没有爱情的日子,咱们能做的,就是等待。等待当儿,用心地工作,好好地生活。亲爱的,我们还是可以再爱的。
 
我不后悔和你相恋,只是可惜,咱俩只能走到这里。可惜,咱俩不是彼此的真命。其实很多事情都没有答案,也不需要答案,只要咱们能从中领悟、学会一些什么,就好。

『不要因为这次的挫败而不想再去爱。
加油,祝你祝我,下次都能遇见真命,都能幸福快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