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爸爸,我不是不想家。

爸爸,我不是不想家。如果今天政府颁布新法令:百善孝为先,能待在家里陪伴父母孝顺父母的孩子,政府每月津贴4位数的奖励金,保证终身衣食无忧。不用怀疑,那个第一个报名的孩子就是我。

我很喜欢家,很享受待在你和妈妈的身边让你们大大的羽翼保护的温暖。你们在身边时,我总是完全地依赖,连赖床也赖得心安理得,因为我知道爸爸一定会唤我起床,让我上学不迟到。可是有一天,我发现爸爸开始老了,爸爸的头上冒出了我不曾见过的白发,爸爸一向自豪的“真”牙开始松脱开始需要佩戴假牙,爸爸自以为铁打的身体也开始故障开始不听话。爸爸,开始老了。

因为这个发现,我做了个决定。趁着爸爸送我到巴士总站的路上,我告诉爸爸:“我要在首都工作。”爸爸稳稳地驾着车,只说这么了一句:“我以为你会回来。”当时的我坐在后座,望不见爸爸说这句话时的神情,可是只需要这么一句话,已经足够让我感受到,爸爸的失望。

是的,我违背了之前对你的允诺——毕业后回家乡执教,回到你们的身边。爸爸,你明白的,我不是不爱家只爱往外跑的孩子,你放心,我的离开只是暂时的。当我变得强大,当我的背长出雪白的大羽翼,足以替你和妈妈遮挡一切风风雨雨,那时,我就会回家。从那以后,换我撑起一头家,换我来保护你,爸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