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One day

不用上班的周末,一大清早,随着公民净选号的人们到市区里跑透透。8点半开始,10点半结束。两个小时里,我们一伙人去了5家早餐店,我负责把中文及国文版的太阳花报派给大众,人们手拿着回家再细读的报纸,专心听着净选号义工解释投票当天的注意事项,如何避免舞弊事件的发生以及应对方法。间中或有民众发问,净选号义工即时解答疑惑。一位马来大叔对身穿Bersih T-shirt 帮忙派报的我翘起大拇指,说“Good!!!” 很多人对我们微笑,和我们说“谢谢你们”,我回以灿烂笑容,在心底默默说声:“我更需要感激支持我们的你们,谢谢善良的你们”。

当然,也有不愿意接受报纸的人,也有问“为什么你们报纸的头条要用“乱”这个字?太敏感了,应该用“腐败”就好!”心底还是存在着恐惧的人,可是乐于倾听接受公民教育的人们,占了绝大多数。说“政府太臭了,竟然不准行动党参选!”的,是四五十岁的安娣;积极发问的,很多都是年纪半百的安哥。站到最前线直接面对大众时,你才能看见、听见人们的态度与心声。这个早晨,我的心饱满富足;这个早晨,很有意义。


**** **** ****

扫街活动结束后,驱车前往Mahkota Parade。我来到大众书局,邂逅卡哇伊小熊。有些东西,你不想自己掏腰包买下,虽然口袋不缺钱。心底固执认定,他要是爱人买给我的,才有意义。小熊是其一。

“比起大哥哥,我似乎更吸引小弟弟”这个事实,还是接受吧。“你所遭遇的,都是上天美意的安排。”我会吸引年纪比我小的男生,也是上天美意的安排吧我想。所以,何苦抗拒。年纪小不一定就不好,个性是否合得来,是否善良开朗乐于助人,是否能迁就别人,愿意虚心接受改变,是否愿意在日常生活里表达爱,是否思想成熟,才是关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