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一团乱

最近这阵子,有好多事情接二连三地找上门来。
心情差的时候特别多。

而『忍耐』二字是特别地不中听。别劝我忍耐,姑娘是不爱好忍耐的,我的志愿从来不是当个『受气包』。被欺负了也是会想报复的。我本来就是个难养的小女子!孔子千年前都说了的。哼。

英文不好就是吃亏。
很多时候,就算受了冤屈也不能很好地解释表达,结果只能默默挨骂,自个儿一肚子闷气。
希望一年后,我的英文能达到:被骂也能流利地还口的好程度。

心情非常糟糕无法靠自己转念的时候,很庆幸仍然有好人好书相伴。《美人脑》和《在天堂遇见的五个人》及时派上了用场。很多时候,当我试着和你倾述,其实并不为着解决方案。我只是想和你借双耳朵,听我说说话,然后和我说声:『嗯,我明白你的感受』。我要的只是这样而已。

我想,我在经历一些我不曾有过的,难免慌张不安忐忑无措。一步一步前行,却不知前方等待着我的是住着凶猛鳄鱼的噬人泥沼?还是青鸟栖息的秘密花园?我不知道呐。唉。眼下也只能见招拆招,见步行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