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后來想起的那些

“也许,天长地久可以做如是解:你一生中只要有那么 一刻,你全心投入去爱过一个人,那一刻就是永恒。你一生中有那么一段路,有一个人与你互相扶持,共御风雨,那么,那一段也就胜过终生了。”

是在哪本书看到的话,我忘了。脑海里会浮现这么一段话可是只记得意思然后哪本书谁说的完全记不起。(最近擅长遗忘)

妳曾经很烦恼为什么今昔不若往昔,妳是那样地悲伤,我却帮不上什么忙,除了静静听妳说,拍拍妳的肩,说几句自己都觉得很没说服力的安慰话。我也不能对妳说“我明白”,因为这种情绪,我不太明白。我很理智地明白有相聚就会有离别,感情有亲密的时候,也会有变得疏离的时候。我也会为这些难过,可是它们只是些淡淡地哀伤。(最近在怀疑自己是不是太冷漠,以致忽略了许多原本应该珍惜的那些)

可是可是,我想告诉妳,就算很多年后因为距离远了时间久了我们的感情变淡了,我们曾经很要好的记忆会一直都在的,妳的好我也会一直记得。就算有一天我也成为大人了,我也会是温暖而不世故的大人,因为曾被温柔对待,因为曾经拥有这么多美好。不要为逝去的那些感到悲伤,记得那些美好的,让它们成为妳的宝物,就好。

我亲爱的丫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