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人去樓空

掏出鑰匙旋開門把,我看見一個空蕩蕩的房間,這個我住了將近兩年的地方,我再次回到這裡,它卻不再熟悉。感覺,很陌生。

只因為丫丫不在了。那個與我共享悲傷與歡樂的人,不在了。

我一個人蹲在房間的角落,打算撿拾丫丫遺落的氣息,沒料到那敞開的窗吹進了幾許清風,把我僅存的微小願望也帶走了。衣櫃裡的衣服,不見了一半;鞋櫃上的鞋子,不見了一半,還有沒了主人的、空了的書櫃與鏡子,那一切的一切,都讓我感覺寂寞。為什麼我的悲傷,總是遲到。

我知道大學一開始就已經預見結束,只有三年,所有的一切會在三年後分崩離析,我知道的,我都知道。

只是還是會悲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